未可

当你爱上这个世界的时候,大概就是你最幸福的时候了。

冬想夏

#一到冬天就开始想夏天啊。PS:就是单纯写写夏天,和题目大概没什么关系。

“奶奶,我来啦!”

祁墨涵推着自行车走到了奶奶家的院子门口,冲着屋内喊道。

也就是擦了擦脸上汗珠的功夫,屋里就冲出来了一个精神的老太太,麻利的走到院门口打开门,接过祁墨涵推着的自行车往院子里去,只是边走还边向身后的孙女念叨着“这么大的太阳还骑车跑过来你是不嫌热吧。”

“哎呀~ 我可热了,就是想你了嘛。”祁墨涵用手在脸边扇着风笑嘻嘻的接道。
老太太停好了自行车,转身抹了抹孙女脸边的汗,末了又用手指点了一下这个时刻不忘对自己撒娇卖乖的人的额头“你呀!别给我嬉皮笑脸的。看这满头大汗的,快去水池那边洗把脸,等下进屋吹会儿风扇。”说完她走向厨房,最后也没忘嘱咐她“不要忘了把手也洗一下啊,一会儿给你拌点园子里长的番茄吃。”

“好嘞~”祁墨涵答应着,哼着小调跑到水池旁打开水龙头给自己洗了把脸,脸上残留的汗水都被清水冲下,完全不受外面热辣空气影响的冰凉凉的水拍在脸上舒服极了。祁墨涵没有急着将脸擦干,在脸上沾有水的时候无论天气怎么样,在外面洗过脸后都是能感受到微微的凉风吹在脸上,天气凉爽时自不必提,像今天这样热的天气,也会干的更快些。

以前这个水池的地方是个压井,承载了祁墨涵很多的童年记忆,那个压井已经有好多年的历史了,因为长期的湿气上面长了很多滑溜溜的青苔,但是从里面压出来的水十分的清澈冰凉。小的时候她也经常来奶奶家玩,每次自己或者在外面和其他小朋友玩累了都会跑回来站在压井旁喊奶奶给自己压一碗水,一陶瓷碗的水就那样大口大口的喝下去,周身的热气好像都立马散去了。现在再回想起来,那种清凉的酣畅淋漓的感觉真的是现在吃的任何冷饮都比不了的。不过那个压井在她小升初的时候就已经被拆了,换成现在的这个自来水池,当时知道的时候她还伤心了很长时间,不过慢慢的也就释怀了。奶奶属于那种闲不得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每天不做点什么就浑身不舒服。别的不提,单说这个院子全都是她种的花草还有各种合时节的蔬菜,浇水什么的也算是个体力活,前些年还好,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方面要注意的东西也就更多了,像这样的体力劳动只靠压井是不行的,通了自来水倒能方便许多。

或许是这次和上次来的时间间隔的稍微有些长,又看到熟悉的庭院就忍不住多想了些,不过想归想祁墨涵也不忘仔细将手洗干净,脸上残留的的水也已经干的差不多了,感觉整个人清爽了许多,她将洗过的手在水池中轻轻甩了甩,确定不会有水珠掉落下来后走向了屋内。最先看到的是摆放在客厅中央的的电视机,上面的怀旧剧场正在放映的是八十年代的武侠剧,祁墨涵笑了笑,奶奶最喜欢这个了,每年夏天只要电视上有播她就会一集不落的再去重温一遍,可以说是已经到了百看不厌的程度了。虽然和她说过可以给她买全套的DVD好随时能看,但她说自己还是更喜欢跟着电视上播的顺序看,也好在电视台数多,无论什么时候怀旧剧场都不会少,奶奶也乐得看。

客厅里固定在天花板上的老式风扇没有开,取而代之的是将风力调到中档的摇头扇,祁墨涵一直觉得这是个舒服的档位――风力足但不会过,现在这样吹着刚好,身上的热气被吹散后也不会显得有点冷。不过离太近的话还是会冷的吧,会摇头的时候倒是会好很多。这样想着祁墨涵走到了离风扇不远处的地方,将手抬起来放到风口处,任风扇的风不时扫过还有些湿润的双手,自己则转过头津津有味的看起了电视剧。从小受到奶奶的熏陶,使得她对那个年代的电视剧也抱有十分的好感,怎么说呢,那时候的电视剧有着和现在的电视剧不一样的魅力,尽管题材可能有些单一,但胜在回味无穷。所以虽然没有到奶奶那种百看不厌的程度,每次来她还是很乐意和奶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一集一集追着看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视剧剧情。

等她的手干得差不多时,老太太走了进来,手中拿了一个碟子,上面放的是刚切好的番茄,鲜红的果肉上被均匀的撒了些白砂糖,祁墨涵收回手小步跳到奶奶旁边,接过盘子和奶奶一起在沙发上坐下,看着电视边吃边聊了起来。

----------
契机是国庆长假期间,我家连续下了五六天的雨,当时非常冷啊,出去时穿袄都不为过,感觉冬天提前来了,就想着冬天嘛,果然是会想到夏天的嘛(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对了,听说最近有些地方已经下雪了,真好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