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可

当你爱上这个世界的时候,大概就是你最幸福的时候了。

关于直尺的记忆

  记得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流行一种带有迷宫的直尺,有两个很小的小钢珠在里面滚来滚去,我是看到同学们都在玩,当时自己也需要一把直尺,就去文具店买了一个,然后一玩就上瘾了,上课也玩,下课也玩,但就是做不到和其他同学一样又快又好。有一次下课后,我后面有个同学看到我在玩那个,就特意拿我的尺子玩了一次给我看,很快那两个小钢珠就到了直尺的另一端,当时就觉得那个同学非常厉害了,但是那个小迷宫说长不长,但也不短,那把尺子是15cm的,迷宫的长度也大致是在8~10cm之间,但是确实难到我了。
  后来那把尺子不小心掉到地上被压断了,那个时候玩迷宫的热情也退的差不多了,就去买了把钢尺,要问为什么,我觉得是因为钢尺不容易断,也不容易磨损,但是事实告诉我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钢尺虽然有一定的柔软度但打在身上还是挺疼的,而且小时候小动作比较多很容易弄伤手,到后来就没怎么用钢尺了。
  再大一点时买尺子大都买套装,套装里除了直尺外还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三角尺和一个量角器,都是普通的塑料尺,虽然并不花哨,但胜在实用。
  一直到现在也都很少再买单独的直尺了。

评论